西出阳关无故人-

全职厨/忘羡/晓星尘√

[全职/喻黄]梦里人-下

我用人格发誓是HE
2016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好好的爱喻黄
再祝自己今年六月高考顺利如愿以偿
手机版放不了链接 前篇麻烦戳头像么么哒v
————


那天的事情最终不了了之,任喻文州再怎样好奇,黄少天与王杰希都没再多说一个字。只是事情的走向却越发不受控制,表现在喻文州越来越紧的眉头,黄少天愈发苍白的脸色,以及王杰希时常欲言又止的眼神。


终于有一天,王杰希趁喻文州议政时进了黄少天的房间,走到床边的同时,黄少天睁开了眼。
“你真不打算告诉他?”王杰希神色复杂。
“咳咳咳,”黄少天虚弱的几乎要说不完整话,“怎么说?告诉他和你同床共枕这么久的人其实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,他是颗星星,你俩白头偕老也是没可能的?”
“…起码你要告诉他,你要…”王杰希艰难的把“死”字咽了回去,“消失了。”
“……我不。”
“现在回去还来得及,我可以帮你。只要你能回得去,迟早会恢复的。”
“……我不。”
“你…你在人世上本应不老不死,只要不用自己的力量许愿,你的力量不会外漏。”王杰希看着那人艰难的坐起,问,“你做了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
“一年前那场大雨,是不是你?”
“……”黄少天沉默许久后闭上了眼,“是我。”
“一年前蓝雨国大旱,诸臣痛斥文州为了一个断袖废后宫是逆天而行,触了天怒,”黄少天笑着,看起来很是嘲讽,“好笑,明明是自然之律却硬要牵扯上爱情人伦。好在国家底子厚实,暂时算不上饥民遍野。但满城啼哭,文州是仁君,他整夜的合不上眼。”
“我就在一边陪着他,看蜡烛一点一点熔成红色蜡水,然后夜色一点点被撕开,露出光亮来,但看起来依然毫无希望。”
“文州眼底的乌青越来越重了,我的心里越来越难受,连吃蟹粉酥都没滋味。”
“又一次我躲在暗处听有人说我坏话的时候,说文州无德,我觉得我必须做什么,所以我,”黄少天咳嗽了两声,“我献祭了冰雨。”
王杰希的瞳孔瞬间放大。
“猎户星的信物?”
“对,我的佩剑。”黄少天目光忽然犀利万分,像是那把出鞘的利剑,“冰雨。”

黄少天日渐虚弱的现象终于有了解释,王杰希也仿佛看到了他的结局。
“不回去,你只有死路一条。”
“那我也是死在他的身边。”黄少天倔强的表情如冰雨一般坚不可摧。
门就是在这时候被推开的。吹进来一室阴冷,合着喻文州冰冷的眼。
王杰希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“你再好好考虑考虑,在你…消失前,我都会留在蓝雨。”

门又被细心的关好,咔哒一声像是叹息。
“文州。”黄少天的声音微如蚊呐,“你抱抱我好不好。”
喻文州没有动,只是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仿佛又成了那个无坚不摧的君王。
“黄少天,回去。”
“我冷,你抱抱我,文州。”
“孤命令你,回去。”
喻文州从不曾在他面前自称过“孤”,黄少天抬起头,好看的眼睛里满是凄凉,修长的指节紧攥着锦被,像被抛弃了的小动物,“不,我不要。求求你。”
“我只能来这人世一次,文州,我会再也回不来的。”一向清脆的声音里填满了哽咽,“我不要走,你抱抱我,文州,夫君。”
他口不择言的说了很多,是撒娇又是哀求,喻文州扔掉沾着春寒的外袍,强硬的揽住他,两个人说是接吻更像是撕咬,谁都不肯退后一步。
这是相爱之人之间的博弈。
谁都生怕满盘皆输。

“离开了你,我和死没有区别,我要在黑暗的天空里孤独上亿年,我宁愿死在你身边。”黄少天口齿不清,却仍然坚持着说完了全部。
他勾住喻文州的腰,眼角带着好看的红,“夫君,夫君。”
两个人在旖旎气氛中滚到了床里处,把手探进黄少天衣里的时候,喻文州近乎绝望的闭上了眼。
宠着这个人已经成了习惯。或者这一局博弈从一开始,就已定下结局。
喻文州注定满盘皆输。

黄少天身体虚弱了不少,喻文州也没放过他,凶狠的撞击让身下人呻吟着啜泣出声,嘴里胡言乱语着求他放过,却得到更加粗暴的对待,终就在一室旖旎中陷入沉睡。
喻文州披了件外衣,坐在床头看着黄少天,蜿蜒泪痕犹在,唇红如血,身上都是方才作乱的痕迹。除却他要消失的结局,一切都美好的不真实。
喻文州穿戴好衣冠,去找了王杰希。
“什么方法都可以,只要能让他留下。”喻文州抿着唇,脸色苍白的像是几年前黄少天毒发的那个深夜,“杰希,你能不能帮帮我?”
“……喻文州你知道的,他本来就不属于这里。”王杰希叹气,“何况生死有命。”
“若孤偏要逆天而行呢?”喻文州一半脸庞埋在阴影里,帝王之威铺天盖地。
“你又要做什么?”王杰希对着这两个疯子感受了深深的无力。
“若是用孤的性命呢,”他拂袖,目光看向黄少天宫殿的方向,“将孤的性命分给他,怎样?”
“……”那个前无古人的最优秀的占星师饮下桌上的烈酒,像在祭奠什么无法挽回的过去和未来,“可以。”


王杰希连夜离开了,他需要回到微草去寻找易命所需之物。
黄少天还是不可阻止的日渐虚弱下去,喻文州心知不好,时时守在他身侧,却不见他醒来。
某天夜里感受到唇上温热气息的瞬间,喻文州猛的睁开了眼,黄少天堪堪撑着身体,挂着浅浅笑意。
“你终于醒了。”喻文州嗓音沙哑。
“对着星星许愿是很灵的,如果不是愿望不能用在自己身上,我真的很想许无数次愿能跟你白头偕老。”黄少天的声音小而无力,吐字缓慢,但说的动情认真,“我真的好想跟你白头偕老。”
“文州,你抱抱我。”
喻文州立刻搂住他,抚着他瘦削的脊背,“少天,你想要什么。我什么都给你,好不好?”
黄少天好久都没有说话,久到喻文州以为他又睡着了,“我想嫁给你,我想名正言顺的叫你夫君。”
他大滴的眼泪落在喻文州的袍子上,像多年来弥散不开的委屈痛楚。
“好。”喻文州的手抖得不行,原来黄少天其实这样在意名分,喻文州就是他最想要的一切,“谁若敢阻拦我,我便灭他满门。天下人阻拦我,我就负遍天下人。”
黄少天低低的笑了一声,“昏君。”
“为了你,孤就做昏君罢。”

两个人久久的相拥着,像两只绯色的蝶,仿佛再也不会分离。
可黄少天眼前的世界出现了黑色的裂痕,仿佛要崩溃瓦解的镜面,一切景色都在溃散,死亡如此之近。
“要碎了,要碎了。”他的眼泪不受控制的砸下来,几乎烫坏了喻文州的心。
“什么碎了,孤都叫人去补,少天不要怕。”
“梦,”黄少天像个小孩一样茫然无措的哭泣,“梦碎了要怎么补?”
喻文州愣住,忽然觉得自己徒有帝王之名,空空荡荡的留不住任何东西。他紧紧的抱住怀里的人,内心好似已经迟暮。
“文州,就算我要走了,”黄少天的视线恢复了正常,心下仍悲戚,他拽着喻文州的袖子,一字一句,“愿你余生坦途,递三世可至万世而为君。”
“我不要万世为君,”喻文州闭着眼,“我只要你。”
黄少天却已沉沉睡去。


王杰希赶回来时正赶上世人惊诧的那一幕,大红喜服的帝王抱着红妆的黄少天,走过忠孝礼恕四座牌坊,一步一步踏上台阶,走向王座。
满朝文武跪拜,不知假意还是真心的唤着“王后金安”。
喻文州竟疯狂至此。王杰希简直不敢相信。
喻文州和黄少天,疯子和疯子。

那样盛大的场面,黄少天却只在帝王怀中沉睡,气息奄奄,仿佛不会再醒来。
殿中的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问,“喻王,准备好了吗?”
那人只抚着黄少天好看的眉眼,“睡吧少天,等你下次醒来,我们将拥有无穷时间。”
一对龙凤双烛燃到了天明,发出了温柔的爆裂声。

黄少天睁开眼,看到一片无边际的红。这就是死亡?他想。
“你醒了。”死后居然还有喻文州的声音。
“孤的王后这般贪睡?”
咚。黄少天猛的一弹,撞到了头,立刻痛出了眼泪。
“少天!”喻文州慌忙的揽住他,细心的查看他有无受伤。
“我…我没死?”
“……”喻文州顿了顿,“我怎么会让你死。”
“你干什么了喻文州?!”黄少天慌了,“你是不是用什么东西换了什么!”
“嗯?”喻文州漫不经心的撒谎,“用两座城池换了颗灵药,可以锁住魂灵。你跑不了的。”
黄少天皱着眉看他,似乎有些不太信。
“等会,这,这洞房花烛是怎么回事啊!”
“哦?这个啊,”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笑起来,像只小狐狸,“少天已成我的王后,百年后必定是要进我喻家祖坟了,我也已是少天名正言顺的夫君了。”
“……”黄少天愣愣的,感觉一切都那么不真实。
“想要什么都可以告诉我,”喻文州叹气抱住他,“我什么都给你。”
“嗯。”黄少天声音有些低,像是在哭。
喜极而泣。


“将孤的性命分给他,怎样?”
“可以。”他顿了顿,“但最多只有十五年。”
“不够。”
“……真的。”
“孤说不够。”
“二十年,不能再多。”
“二十五年,至少。王杰希,认识这么多年,孤只求你这一件事。”
“你所余也不过就五十余载性命了吧,你竟要将一半都给他?!”
“能和少天一起走,也是我的荣幸。”
“……好。”

这才是史书工笔下隐藏的秘密。
以爱为名的谎言阴谋。

“我要吃蟹粉酥!”
“昨日刚吃了一大碟…吃多了对嗓子不好的,少天。”
“要吃!”
“好好好…”

“我要喝桃花酿!”
“好好好。”

“居然还有人敢给你送女人?!给我赶走!”
“好好好。”

“男人也不许要!”
“是是是。”

“嗯…文州…文州…”
“嗯?”
“呜,不要…啊… 慢一点…”
“不行。”这是唯一的来自喻王的无情拒绝。
黄少天求死不能。

而诸位大臣,看着坐在喻文州腿上吃着点心听政的黄少天,纷纷无言。
今天的喻王和王后,也是乐在其中呢。
眼要瞎了的臣子们痛心的想。

“喻文州!”
“好好好。”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