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出阳关无故人-

全职厨/忘羡/晓星尘√

[喻文州生贺/喻黄]你一路走来,扬起漫天尘埃。

☆掷骰梗有参考!

文州生日快乐!
——


当你明知道成长是件很残酷的事。
喻文州合上了笔记本。

1
训练室门口。
礼花洒落肩头的时候,喻文州还在为那声巨响愣神,黄少天边拍落他肩上的纸屑边嚷嚷着生日快乐。
一群队员也从各种匪夷所思的地方窜出来献上礼物和祝福。
“除了咱们蓝雨自己准备的礼物,还有苏妹子自制的礼花,轮回寄来的甜点,霸图送的手办,微草送的特产,”黄少天挨个数着联盟各队送来的礼物,“就叶修那家伙最扣,他送的电子贺卡还在邮箱里躺着呢,看我不找他PKPKPK。”
“队长就是队长,不愧是百度词条里人缘五颗星的人!”卢瀚文眨着大眼睛,一脸盲目崇拜。
喻文州本熬到凌晨整理了团队赛的笔记,等着今早来复盘,没有他的队友们,他只会把今天当成一个普通的冬日。
却忽然发现今天的太阳正好,阳光细碎的洒进窗里,使人看得清训练室的空气里漂浮着的浅浅尘埃。
这样好的天气。
“谢谢大家,”喻文州眉眼弯弯,“那我们开始复盘吧?”

蓝雨众:……怎么好像还没开始就结束了。

2
“今天就到这里,谢谢大家的礼物,今晚我请客。”喻文州收好资料,伴着众人的欢呼声一同走向饭店。
酒足饭饱,蓝雨众人又开始作妖。
“队长,”李远摸出了一个骰子,笑的诡异,“骰否?”
“哦?”喻文州食指点了点桌子,“输的人呢?”
胸有成竹的蓝雨众:发!微!博!

比赛结果不言而喻。

@黄少天V:
wuli队长帅的要哭,不服pk!

@李远V:
联盟最帅喻文州!憋问我为什么我什么都不想说!

@郑轩V:
唉,队长,帅…

@宋晓V:
文州哥哥,帅就一个字!你帅!你全家都帅!

@蓝雨奶放心奶_徐景熙V:
你帅!!!!帅!!!!!帅行了吗!!!!!!!!每次团队赛都把我当MT!!虐奶大队队长还逼我夸你!!!生日快乐!!你生日你最帅!!!

职业选手们无言以对。
@看我真诚的眼睛呀V: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?//@江波涛V:蓝雨的大家都很可爱啊,喻队生快//@王杰希V:?!//@黄少天V:wuli队长帅的要哭,不服pk!

@君莫笑V:文州这是到处逼人叫他帅呢?
终于有人解释了原委。
@黄少天V:莫方莫方!roll点呢,输的发。别急,还有蓝雨未来在坚守呢!

而粉丝们纷纷艾特蓝雨未来。
“蓝雨的良心@流云卢瀚文想PK_V,坚守住啊!别让蓝雨全部沦丧啊!不要再堕落了!不要向强权低头啊!!虽然他确实帅!”

难逃命运。
@流云卢瀚文想PK_V:
队长最帅了!希望未来可以成为队长这样的人,带着蓝雨走向胜利,永远留住我们的荣光!队长,生日快乐!

喻文州刷完全部的微博,看着醉了一桌的队友,拍了一张照片。
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跳跃。
@喻文州V:
承蒙大家厚爱,当了一晚蓝雨最帅的人。以后的日子里,蓝雨也会全力以赴。[蓝雨众人醉倒一桌.jpg]

他抬头,低沉的夜幕有繁星闪烁,如同当初在训练营时候,绝望令人陷于囹圄,对未来的希望和追求却推着他艰难的向前挪动。
他选择的是远方。
这条路没有退处。
所以这一切,都更珍贵。

这样好的年纪。
喻文州忍不住偷笑起来。

3
“队长,”黄少天喝的已经有些不清醒,却又趴在喻文州肩上不肯动,“对不起。”
他揉了揉黄少天栗色的发,安静的听他絮叨训练营时的点点滴滴。
关系好了以后,每年生日都会收到黄少天的例行道歉。为了训练营时无知的伤害,他并不怎么在意,只是黄少天的后怕和恐惧。

“如果我当时说的那些难听话把你逼走了!那可怎么办!!”许多年前,第一次说对不起时候的黄少天手忙脚乱的解释,小小少年的眼睛里氤氲着水汽,似乎失去什么就要一夜白头。
“没关系的,我在。”此后的每一年,喻文州都是这样回答的。

“我当时真的没想到你会变得这么厉害,文州。”黄少天揉了揉鼻子,“厉害的我都想摇尾巴替你炫耀。”
“和你相似经历的人肯定很多,和你选择了一样路的人一定也很多。”他眼睛红红的像是要哭,“但这么多人里,只出了一个喻文州。”
“我觉得你就是上天注定的,派来和我们在一起的。”
“对,”喻文州宽容的捏他的脸,“你说的都对。”

人长大后就容易怀念,他看着说个不停的黄少天,想起了今天在笔记本上写的话。
「你明知道成长是件残酷的事。」
可和你一起,似乎也没什么不好。
不,
是没有任何不好。


4

@蓝雨官方微博V:
让我们一起祝福蓝雨最英俊的队长生日快乐!祝喻队心脏永远!祝蓝雨冠军常在!

评论:
……
……
13L: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 爱慕你的美丽 假意或真心 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 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
14L:我也记得你的誓言 你曾是个少年 你爱我胜过爱你自己 你说永远都不改变
15L: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 竟花光所有运气
16L:即使身处逆流 未畏惧  我两手 一转势便浮浪午睡
17L: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 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
18L: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
19L: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 拒绝未知的疯狂 拒绝声色的张扬 不拒绝你
……
25L:喻队!生日快乐!
……
……

“我们也开始吧。”被送回房间后终于有点清醒的黄少天飞快的打字。

@蓝雨官方微博V://@流云卢瀚文想PK_V://@蓝雨奶放心奶_徐景熙://@李远V://@宋晓V://@郑轩V://@黄少天V:蓝雨永远以你为荣。@喻文州V

当你明知道成长是件很残酷的事,可身边有某些人陪着时,一切就会都变得没关系了。
老去也没关系。

喻文州合上了笔记本。
喻文州打开手机。

@喻文州V:
谢谢。

此时觉得甚是爱你。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