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出阳关无故人-

全职厨/忘羡/晓星尘√

[全职/喻黄] 梦里人-上

有小天使们夸我了嘤嘤嘤!!
我要下楼跑三圈!

心情太好了来一发甜甜的恋爱文!冬天也是恋爱的好季节呢><

————

“今天比平时晚了一刻钟啊,”黄少天大咧咧的躺在喻文州的王座上,白狐裘严严实实的裹在身上,旁边金丝碳火燃的正旺,一副不知人间疾苦的富贵公子模样。
却仍在喋喋不休的抱怨。
“你知道等人有多无聊嘛,无聊的我都要数狐狸毛玩了啊,你到底知不知道啊喻文州。”黑溜溜的眼睛打了打转,“也是,你可是帝王,谁敢让你等啊。”
“嗯,你啊。”喻文州勾了勾唇角,递过去一碟黄少天念叨了很久的蟹粉酥,“西北战事吃紧,便多议了几句。”
黄少天被他哄得一阵脸红,忍不住盯着喻文州漂亮的手看。这个史上最年轻的帝王,向来温润如玉却暗藏杀机,此刻却好言好语的给自己递着点心。

光是想想就心情大好。

黄少天心满意足接过碟子,毫无形象的往嘴里塞食物,蟹粉洋洋洒洒的落在狐裘上王座上,喻文州眉都没皱一下。
“这么大人了,还像个小孩子。”喻文州使了使力,将黄少天抱起搁在腿上,两个人一起窝在宽大的座位里,“少天可有想我?”
“呵,喻王说笑呢,”黄少天忽然就吃不下了,“可是了,今日怎不往你那佳丽三千里凑,反倒惦记起我来了?”
“我哪日不惦记你?”喻文州好笑的亲了亲他的嘴角,“我日日都惦记你。”
黄少天一脸嫌弃的撇嘴,他知道作为一个帝王,喻文州个把月才去一次后宫已经算极少了,再延长时间可能就要被臣子怀疑身体了。明明他已经极其考虑自己的心情,可一想到每过一段时间他都会和一个女人同床共枕,黄少天心里都格外不舒服。
从来不会掩藏情绪,黄少天耍着脾气狠咬了一口喻文州的脖颈。
喻文州了然的抚了抚黄少天的头发,“气什么,我不是一直听你的,每次都不碰她们吗,怎么还不高兴?”
“就不高兴就不高兴就不高兴。”
“那…”喻文州割地赔款,“我三个月去一次,怎么样?大臣那里还是要糊弄一下的。”
“就是以后,少天要多几个晚上辛苦一些了。”薄唇贴着白皙的耳廓,加上这话说的暧昧,黄少天立刻就炸了毛,想从喻文州怀里跳下来,却被扣的更紧。
“别闹,”喻文州亲了亲他的脸颊,“我要看文书了,少天困的话就先去休息。”
“我不走,”典型的被宠坏病症又发作了,“我要在这睡。”
“好好好,”释放病毒的人仍无克制,“在这睡。”
黄少天缩的更紧了些,黑曜石般的眼睛隐匿了起来,纤长的睫毛有些自然的卷翘,在脸上投下一片浅薄阴影。根根可数,仿佛计数时间。

喻文州将狐裘裹得更紧了些。今天是他与黄少天相识的第三年。
他始终不知黄少天来历,黄少天不说,他也默契的不去追问。一向谨慎的人,却莫名的肯定黄少天不会伤害他。
一见钟情过于夸张,日久生情又不够贴切。两个人的爱情在雪色中萌发与见证。
三年前的寒冬,黄少天从没关严的宫室窗户飞身而入,带了一身凛冽的冰雪气息。
刚要拔剑的喻文州却不厚道的笑出了声,这“刺客”竟是将脸先着了地。
“笑什么笑笑什么笑!没见过帅哥?”那人顶着一头阳光般的金发,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,张牙舞爪的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。
喻文州上下扫视,确定了他身上没有武器,才缓缓走过去。
他端着帝王姿态,像在高楼上俯瞰他的国土,像在朝堂上俯视他的子民。
那人却像不懂似的,“我冷,我想吃热汤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是谁啊,这哪啊,我叫黄少天。唉好冷啊,有厚衣服吗,我想吃热汤。”
“孤…我是喻文州。”
那人眉头一挑刚要讲话,就被喻文州一把塞在了屏风后。
“喻王!”外面有金属碰撞之声,“臣等方才听到有奇怪声响,不知是否惊扰喻王。”
“无妨,”喻文州声音毫无波澜,笑着看了看屏风,“大概是只小野猫,不必搜了。夜深露重,命人去给孤取件狐裘来,还有,令膳房做碗热羹。”
“是。”
外面声音散去,黄少天才伸出头来,一脸盲目的崇拜。
“你是这儿的王?所以说这个世界上你最厉害是吗?”
本能的想谦让,却又抵不住那双眼睛的注视。
“大概是吧。”
“嗯,能给我热汤,你一定是最厉害的。”
“……那你又是谁?”
“我?黄少天啊。”他挑着眉,理直气壮又明亮无辜。喻文州最终没有多问。

后来?后来喻文州就爱上了他。

喻文州将他留在了宫中。
“你是不是觉得这宫里约束你了?”喻文州看着一旁束手束脚的黄少天,有些心疼,“以后你不必守着宫里的规矩,想做什么便做什么,谁敢讲你,你就告诉我。”
“……”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他一眼,指了指喻文州宽大的座椅,“站着太累了,我想坐那儿,可以吗?”
喻文州眉目舒展的笑起来,整个人都是神清气朗的好看。
“好。”

一个好字,从此拉开了黄少天无穷无尽的任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5)